德江48名务工人员坐上到广东免费大巴车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1 作者:李润 马叶春
字号: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2023年东西部协作“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发车仪式在德江县人社大楼前举行。上午8时30分,载着48名务工人员到广东的免费大巴车缓缓离开。

图片

当前,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高峰期。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德江县各乡镇(街道)摸底登记外出务工人员去向,结合务工集中地组织统一输出,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点对点服务。

图片

潮砥镇的张进芬坐上免费大巴车,十分激动,现场拍摄了一个短视频发抖音。“有了政府这个贴心服务,免去了500元的车费,还不用去车站坐车,真的很方便,感谢政府。”张进芬感激地说道。
家住合兴镇的唐云一家三口心里也是暖暖的,打开县人社局提供的“暖心包”,里面包含一瓶水、一盒方便面、一包疫情防控药物和一份务工就业信息服务表。唐云及家人认真着阅读务工就业信息表。
图片
接到通知后,沙溪乡的李贤芬一大早来到车前等候,丈夫谭进军大包小包送到车前,而他本人也已报名乘坐下趟直达广东的大巴车。夫妻俩面带微笑地说,“党的政策好,我们在外打工,也能享受这样的待遇,真是太暖了。”

图片

“这次点对点有组织化劳务输出,结合2023年春风行动及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给外出务工人员带去方便。”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李少勇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开启多车次的组织化输出,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参与报名。”
据悉,我县为促进在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从2023年1月31日到2月7日,推出返岗就业免费乘坐高铁专列、大巴专车广东(广州南、虎门、深圳北、东莞、中山)和浙江(宁波、温州),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