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德江: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10-06 17:49 作者: 王显 付小红
字号:
国庆佳节,德江县的医护人员和来自省外帮扶的医务工作者依然如往常一样,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早上八点,在德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里,换班的检测人员们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实验室外,佩戴口罩、帽子、穿上防护服……待一切准备充分后,便进入实验室里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忙碌而有序。

“因最近贵阳疫情,咱们科抽走了十个人,这个班次就比较紧张,因此科室不安排调休,分两班轮休。”德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白从会介绍,国庆期间,检验科所有的医护人员仍然24小时轮班上岗。

此前,为支援贵阳疫情防控,该科室已抽调10名医护人员随队前往,使得人手紧缺。近期,又加上德江县各核酸采样点人员较往日明显增加,让检测压力进一步增大。

今年8月,从东莞市企石医院来德帮扶专家李建雄便主动加入,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尽可能加快核酸样本检测速度。

“这是我来德江过的第一个国庆节,虽然与家乡相隔万里,很想念亲人,但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我还是毅然选择留在这里坚守岗位”。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在李健雄看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快速准确的出具检测结果,很有意义。

受季节变化影响,该医院儿科门诊室更加忙碌,每天的接诊量比平时更多。而该科二区科主任曾亮和往常一样,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突发及紧急情况,全力以赴守护儿童患者的生命健康。
“目前,我们在二十四小时门急诊和病房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增加了值班人员,同时所有的医务人员不能离德外出,确保随时到岗。”说起假期的工作状态,曾亮表示,大家也早已习惯了这种满负荷工作的节奏。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显 付小红)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