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应邀到乌江学院作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12:17 作者:德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应清
字号:

5月28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应邀到乌江学院乌江大讲堂,为学院学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与大学生们交流谈心,寄语他们把准方向,砥砺奋斗,懂得感恩,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商.png

乌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

商友江以《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为题,通过回望自己30年前就读大学的亲身经历,从把准方向、砥砺奋斗、懂得感恩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动员大学生们在人生的关键期要把能力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高考可能影响人生志向,但并不决定终身,大学是蓄积能量的丰水期,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注重认知时代、认知社会、认知自我,要脚踏实地,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面对大千世界,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父母和亲友。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砥砺奋斗精神,从中定位人生价值、事业方向。

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png

商友江应邀作专题讲座

课堂上,商友江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大学生朋友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提问.png

学生现场提问

乌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敬忠主持讲座,全院师生参加。


责编:施  平

责审:彭  燕

终审:陈  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