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共和战区就市级督导和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5 08:46 作者:德江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高应请
字号:

5月22日,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共和战区就市级驻德脱贫攻坚督导组、市级驻共和镇脱贫攻坚督导组及市级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商友江在转角村同群众交谈

商友江先后深入共和镇曾家坝村、转角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街上社区和战区指挥部,查看了指挥部成员和村级脱贫攻坚队队员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在曾家坝村,现场抽查了“一户一档”、“两错一漏”、“十二类重点人群”台帐等资料,就市级驻德江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市级驻共和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督导中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察看访问。在转角村,实地查看了闲置房和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推进情况,并查看了脱贫攻坚队队员居住环境卫生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攻坚队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商友江(右二)在曾家坝村督导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在共和战区指挥部,商友江与指挥部成员座谈,重点围绕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群众认可度、加强干部管理等方面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商友江指出,市级驻德江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市级驻共和镇脱贫攻坚督导组对各战区各攻坚队开展督导工作精准有力、务实高效,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按照交办清单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战区指挥长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战区指挥部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七个极”工作总要求和“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用活用好“76554”工作方法,全力冲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商友江同共和战区指挥部座谈

商友江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抓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把握等突出问题和市级督导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个整改销号;要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立足大排查开展大整治,坚持把“76554”工作方法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好“三个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两错一漏”、“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高脱贫成效,提升群众认可度。要加强干部管理,加大督导督查,严格追责问责,统筹调配好精力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当日晚上,商友江还深入玉水街道督查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