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稳坪桶井战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5-06 16:23 作者:高应清
字号:

4月26日,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稳坪和桶井战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商友江先后前往稳坪镇鲊鱼村、同心村、坨底村和桶井乡凤凰村、金盆村、七里村,查看了各村脱贫攻坚队在岗在位和工作推进情况,督查了各村级办公场所公共环境集中整治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抽查了各村级脱贫攻坚队对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他在共和镇胜利村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学习贯彻情况。每到一处,商友江都认真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走访农户,督导检查了攻坚队基础信息核查核准和补短板工作,以及农村房屋改造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督导中就阶段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商友江(右二)在稳坪镇坨底村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自4月3日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桶井乡凤凰村脱贫攻坚队迅速行动,在做好信息核查和补短板的基础上,组织发动群众,统筹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和老旧危房拆除工作,目前第四村民组已整治结束,正在进行第二、三村民组整治。商友江来到该村四组,挨家挨户走进干净整洁舒适的农户家中,通过“五个看”和与农户交谈,抽查了群众的认可度,同时也察看了正在施工中的二、三村民组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继续加大力度和加快进度,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示范。在七里村,商友江与攻坚队共同学习了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他在共和镇胜利村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商友江与桶井乡七里村脱贫攻坚队座谈


商友江强调,今年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形势逼人,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群众要咬定整县脱贫摘帽核心目标不放松,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解决贫困群众的问题和困难,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保证认可度。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七个极”工作总要求和“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熟练掌握和运用好“76554”的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实战技能,切实用好政策武器,化整为零,以村民组为单位组建脱贫攻坚尖刀班,切实解决工作落地落实最后500米的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档袋卡”资料,全面推进农村房屋改造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户要干净、村要整洁。要压实攻坚队和尖刀班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发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凝聚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的强大合力,向脱贫攻坚全面发起最后总攻。


商友江(右二)在桶井乡凤凰村调研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县委办、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