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6 16:11 作者:高应清
字号:

4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研究分析全国、全省、全市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分析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作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县委常委,县政府、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为我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对全省、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开局良好,基本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准确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理性看待存在的问题,保持定力,增强耐力,确保上半年经济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秦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部署,凝心聚力抓好下步经济工作。要按照“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一核心两重要”的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群策群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精细精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统揽统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调度,精准施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何先美出席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专题工作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4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了铜仁市计划生育协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周骥出席会议

    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廷相出席会议

丁凤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