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潮砥煎茶稳坪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03-15 15:40 作者:
字号:

3月14日,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潮砥镇、煎茶镇、稳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春季攻势行动推进情况。

商友江在煎茶镇调研

商友江先后前往潮砥镇新华社区京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煎茶镇新场社区食用菌基地、稳坪镇金庄村花椒产业示范园区,分别调研了脐橙、食用菌、花椒等特色重点产业。在潮砥镇,商友江实地察看脐橙产业和听取春季攻势行动汇报后,指出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充分发挥蔬菜水果产业“长短结合”优势,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 加快转变生产方式,重点在潮砥、长堡、共和等乌江流域集中打造脐橙基地,着力提升蔬果产业发展水平。在稳坪镇金庄村,他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花椒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和以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的原则,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对全县已发展的花椒基地实施补植、除草、施肥、整形修枝等管理,重点加强示范点建设、主体培育、技术培训,让已建产业发挥成效,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商友江(左二)在潮砥镇调研

商友江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贫困群众“一达标”目标,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按照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的部署,向农村产业发展发起总攻,围绕提质增收、单品突破、重点抓好规模化、市场化、要素保障、科技支撑“四个突破”,以500亩大坝为抓手,尽快打造一批示范点、样板田,全面进行结构调整,做好产销对接、要素保障和科技服务,带动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强化耕地保护红线意识,合理利用土地和严格保护耕地,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准确把握土地管理使用的深刻内涵,建立设施农用地管理制度,保护好、使用好、管理好土地资源,为德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资源支撑,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同步小康创建达标、撤县设市申报成功,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日,商友江还暗访督导了玉水街道大岩角村和安家渡村脱贫攻坚作战所人员到岗到位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高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