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9 17:41 作者:任廷业 刘川丽
字号:
1月28日,德江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坚,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飞,副县长陈琳、王毅昭,提名副县长王晖权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有效防范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春耕春种,重点围绕市分任务,抓紧安排部署,抢抓时节快速推进,确保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稳”。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积极指导企业提前制定复产措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储备生产原料,着力壮大市场主体,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稳”。要全力抓好消费升级,统筹线上线下平台,全力抓好实体经济、旅游经济、电商经济同步发展,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确保实现社会消费“开门稳”。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完善项目库,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加快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开门稳”。要全力抓好开源节流,扎实开展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确保实现财税金融“开门稳”。要全力促进群众增收,积极组织开展招聘会、跨区域劳务协作等活动,强化外出务工组织服务保障,确保实现群众就业“开门稳”。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保障等工作,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确保社会稳定“开门稳”。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任廷业、刘川丽)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