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镇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16:36 作者:敖文兵
字号:

12月6日,平原镇在平原中学举行“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安定、和谐的校园。

活动中,各部门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防止校园欺凌、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民法典学习、传染病防治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内容进行解读,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邪反邪、认识新型毒品、辨别“伪装”后的新型毒品、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此次法治安全知识宣讲大会,充实了师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屏障,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法用法,争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重安全的新时代合格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