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于行 防灾于心】长丰乡开展2023年水旱灾害暨山洪灾害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8 10:54 作者: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防洪、防灾、避灾意识,提高防洪抢险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7日,长丰乡组织开展2023年水旱灾害暨山洪灾害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乡派出所、水务站、应急办、卫生院、乡民兵应急分队及部分村(社区)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背景为: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先进村长丰水库加大泄洪流量,长丰社区和场湾村低洼区域水位快速上升即将被淹没,已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急需撤离转移,情况十分紧急。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长丰乡防汛指挥部即刻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监测预警组、抢险救援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助组、安全维稳组等处突工作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中,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图片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杨秀波表示:此次演练,乡防汛指挥部准备有序、组织有力、行动迅速,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们在突发情况下如何组织指挥、迅速响应、抢险施救积累了实战经验。下步,我乡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强化物资储备,竭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