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抓住三类关键群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全龄化”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6 作者:田逸鸿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堡镇致力抓住“三类群体”,让各个年龄段党员群众“共学、同悟、力行”。

抓住未来可期青少年群体。长堡镇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利用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班会、文艺汇演等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多样化、多渠道培育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在学习中缅怀先辈功绩,在缅怀中激励自身学习成长。“六一”期间,长堡中学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活动,长堡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庆祝活动。

抓住中坚力量中年群体。镇党委制定了《长堡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各领域、各行业、各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学习、集中宣讲、专题研讨、召开群众会、微信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教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摸排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困惑事。目前全镇共开展专题研讨4次,专题党课22次,专题宣讲24次,群众会100余场次,发送教育微信18篇,为民办实事12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党史、祭英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举行党风廉政教育宣讲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中坚力量队伍形象。

抓住散发余热老年群体。为确保行动不便、身体多病的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长堡镇采取主动送教材、送党课,接送老党员到枫香溪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让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同时邀请退役老党员讲述他们的抗战经历、体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言献策,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他们老一辈革命精神,领会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编辑:赵相林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